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答复

2023-10-20
【字体:

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农村环境整治相关文件精神,我县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持续推进我县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县组织专家对沁河流域沿河村庄开展调研,编制了《安泽县沁河流域沿河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研报告》,并于8月份申请入中央库;与此同时,我县根据“优先推动解决乡镇政府驻地所在村、重点河流沿线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村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村庄、城乡结合部村庄、中心村、旅游风景区内村庄、农村黑臭水体协同治理村庄、农村厕所改造协同治理村庄、历史遗留生活污水处理非正常运行设施整改村庄、群众治理意愿强烈的其他类型村庄等 10 类村庄农村生活污水乱倒问题。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治理范畴。”的原则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生活污水规划前期调研工作,做到对辖区内行政村逐一排查,系统梳理,统筹规划,建立清单并分期实施。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安泽分局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切实做好协调和调度工作,同时积极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安泽分局

                                                       2023年10月2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