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2022-10-20
【字体:

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议,已交开发区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新要求、新定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一)园区道路通畅便捷。提升改造完成了通往园区的道路,现已通车;园区内的主干道路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庞必村口至东湾段已开工建设,年底前可投入使用;大米疙瘩至庞必村口段,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同时,考虑到长远发展,将穿过园区的241国道园区段改线到开发区边界处,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目前241国道改扩建工程已纳入省“十四五”交通路网规划,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随着这些项目工程的陆续建设,将满足园区企业的运输需求。

(二)电力供应充足稳定。今年我们将220KV变电站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安排专人包联跟进,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了疫情期间“设备进厂难”的问题,目前已投入运营,并为蔺鑫20万吨/年甲醇联产6万元吨/年合成氨配套170万吨/年焦化项目提供“双回路供电”。唐城工业园内现已建成35KV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3座、220KV变电站1座,可完全满足园区内企业用电需求。

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深化入企服务。出台了《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试行)》,为企业提供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吸引更多企业落地。为了确保市场主体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开发区进一步落实“一名领导包联、一个专班服务、一名专人负责”工作机制,精准对接、跟踪服务,全力当好助企发展的“店小二”。今年以来,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了核酸就近检测、房屋租赁、隔离人员管控等大小问题50余项。

(二)提高审批效率。新承接县级授权71项(目前共承接省市县三级赋权授权事项231项),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开通36项事项获得在线审批权限,实现了线上受理、线上审批,为企业项目的各类审批提供了“极速”通道;制定了标准地、全代办、承诺制实施方案,逐步完善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相关配套机制,为2家企业2个项目以“承诺制”办理了相关事项,为27家企业37个事项开展了“全代办”服务。

(三)强化部门联动。制定出台了《安泽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建设工程项目优化流程联合审批方案》强化与市、县审批部门密切协作、上下联动,提升项目审批时效;同时积极对接其他职能部门,统筹解决好项目资金、环保审批、征地拆迁、供水供电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健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

感谢您对开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10月2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