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2022-10-20
【字体:

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安泽开发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开发区成立以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关注和支持安泽开发区建设发展,尤其是在项目用水、用地等要素保障上给予开发区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围绕开发区建设工作,县委刘锋书记、政府卢正中县长坚持每月亲自调度、亲自安排,政府分管副县长根据每次调度情况,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开发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主要指标稳步增长。1-9月,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在全省县管工业类开发区中排名第5位。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3.9亿元,同比增速94.0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6.8亿元,增速33.26% ;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完成11.9亿元,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85.77%,均完成序时进度及增速目标任务。高新技术企业方面,已引进山西安信汇达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对接山西盛泽盛方科技有限公司,年底可完成目标任务。“四上”企业方面,已完成山西泰玉洗煤有限公司、科鑫炭材有限公司、山西蔺鑫煤焦化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规,可完成目标任务;产出强度预计年底可达到250万元/亩以上,完成目标任务。

(二)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一是开展精准招商。依托链主企业永鑫集团,围绕引进焦炉煤气产业链、煤焦油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企业和项目,同企业、专家共同谋划、精心制定开发区产业链招商图谱,增强了项目招引的针对性、时效性。今年以来,已签约了160万吨/年炭化室高度7.0米顶装焦化升级改造、2400吨/年氧化蒽醌及配套1万吨/年工业蒽生产2800吨/年精蒽等4个项目,总投资21.61亿元。二是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出台了《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同时,强化入企服务,确保市场主体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今年以来,已引进邦富再生资源、环通混凝土等中小企业17家;永鑫集团正在洽谈的合作焦化项目2个(山西焦化182万吨/年、同世达焦化184万吨/年),已达成合作意向。

                                             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2年10月2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