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074号提案的答复

2022-07-20
【字体:

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倡导全民阅读 提升全社会文化素养的”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解决全民阅读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我们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对我馆举行的各种活动进行宣传。还开设了图书馆公众号,在线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活动,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亲子共读 书香家庭”亲子线上阅读。还利用节假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朗诵比赛。在“世界读书日”“图书服务宣传周”等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加快和推进全民阅读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2、社区的读书关联设施和组织能力还很薄弱。我县的四个社区的基础设施还不健全,我们积极与各社区主任联系,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资金的投入上倾向于阅读这一块。利用节假日联合各社区搞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以活动促阅读,针对不同的阅读群体,提供不同的书籍。从而同步提高各群体的读书意识,增强读书氛围。

3、图书资源浪费,不能合理利用的问题。为了提高全民阅读意识,近几年加大了对乡镇和县图书馆的书籍配备力度。由于阅读群体的不同,书籍流通速度不同,书籍在一定程度上有不同的损坏,针对不同的损坏程度,我们采取了不同的措施。只是有点破损的我们进行了粘补,损坏严重的我们进行了及时的更换和填充。

4、图书管理队伍力量不足:为提高我县图书管理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我馆经常性的派业务骨干到省、市一级参加业务工作培训,从而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和管理素养。并到兄弟县参观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管理。

感谢您对文化及图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安泽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2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