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安泽县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提醒会

2023-02-09
【字体:

2月7日,安泽县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提醒会,政府副县长张浩主持会议,生态环境局、住建、发改、交通局、公路段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和各镇参加。

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专家组分析当前空气质量状况,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意见建议。2023年1月1日-2月5日,安泽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79,全市排名第7,山区10县排名第7,同比改善19.0%,改善率排名全市第2,下一步需重点围绕PM10、PM2.5、NO2、O3四项指标做好相应的管控。

其次,生态环境局就2023年环保交办工作处置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重点汇报,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县大气办通过易美境共交办问题111处,其中完成处置108处,处置率97.3%,2小时内及时处置10处,及时处置率为9.0%。2023年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大气办指挥调度作用,持续做好专家团队分析研判、实时调度、问题交办、定期通报以及适时提醒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安泽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同时根据市定2023年安泽县空气质量年度迫指标计划,尽快进行目标分解到月,每月调度,确保年终完成。针对PM10指标管控,今年要重点做好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和国、省道道路扬尘管控,针对臭氧管控,夏季高温时段要实施雾炮车、洒水车精准调度作业,及时降温增湿,削减臭氧浓度峰值。

最后,张县长做了重点部署安排。张浩要求,要做到“三个坚持”,要坚持时提醒、日调度、周部署、月总结、季交账制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推行“十户联防”,逐步完善网格化工作机制;要坚持开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巡查清单”三清单机制。

张浩强调,一要总结上年经验教训,痛定思痛,提高重视程度,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明确2023年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目标。2023年要继续围绕“四治”(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四源”(工业源、生活源、扬尘源、移动源)“两指标”(大气、水环境指标)的总体思路,做好春季扬尘治理、夏季臭氧防治、秋冬季污染综合整治、农村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安泽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