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牢记嘱托 山西答卷·临汾篇 | 我市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2-09-15
【字体:

合理规划布局  调整产业结构

我市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倒逼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契机和重要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我市编制了全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摸清排放总量底数及排放来源,加强系统谋划,着手编制《临汾市碳排放总量控制和达峰实施方案》,推进重点企业碳排放交易,共完成33家重点碳排放企业的数据填报及现场核查工作。  我市成立“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工作领导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市、县两级“两高”项目分类处置检查组,逐县逐项进行现场检查;高质量编制了《临汾市“双城”建设实施方案》,重点推进晋西“太德塬”综合治理项目,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以环境容量铺排产业布局,统筹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实施“退城入园”“退川入谷”,进一步优化布局;编制了《临汾市“十四五”新基建发展规划》《临汾市“十四五”新业态发展规划》,布局新基建、突破新技术、发展新材料、打造新装备、研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编制了《临汾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5年)》,坚持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加快推进百里黄河生态经济带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建设,有序构建生态、生产、生活协同共生格局,筑牢晋西南地区生态安全屏障;编制了《临汾市“十四五”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规划》,加强科技、产业、人才、教育、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合作,形成协同发展深度互动格局。

来源:临汾日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