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倡导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2022-02-28
【字体:

绿色代表希望,是健康、自然、生机盎然的象征。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倡导绿色消费,增加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衣食住行用游全过程绿色升级。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在全社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绿建未来,人人有责。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才能为实现双碳目标汇聚力量,唱响新时代山西好风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需要在思想观念上来一次破旧立新,树立新的价值观、生活观和消费观。要教育引导大众树立节能环保意识,推广绿色生活价值体系,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各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转变,强化人们对可持续的良好生活方式的认知,唤起大众的社会责任意识,使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绿色理念成为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成为人们向往并身体力行的生活追求。

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致广大而尽精微,在示范带动、政策引导、创优环境上下功夫,助推绿色生活方式的培育和普及。这中间,既要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形成开门见绿、推窗是景,也需要打造绿色出行便民道,推广智能建造,用新兴技术为建筑业赋能,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让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只有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构建全民参与的绿色行动体系,调动大众践行绿色生活的积极性,引导公众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才能推动形成人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绿色生活,贵在主动,成在持续。坚持绿色生活方式,不仅要知道更要身体力行去做到,不仅需要人们从理念上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同时也需要通过硬措施、硬手段,倒逼公众养成绿色生活方式。相信,通过全社会上下持之以恒,共同努力,绿色生活定会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