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安泽县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22-07-07
【字体:

75日,安泽县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出席并讲话。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镇镇长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张浩主持。会上,特邀市环保工作专家对安泽县大气环境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生态环境局通报安泽县大气和水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局、住建局、公路段,府城镇分别汇报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张浩对安泽县下一阶段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卢正中在讲话中,首先对市环保专家的到来和分析讲解,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级各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齐抓共管,切实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卢正中指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卢正中要求一是工作热度不能减,常态化推进工作。生态环境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中,决不能搞运动式、临时性突击工作,要在专家的帮助下,实实在在的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推进。

二是目标任务要明确,清单化推进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尤其是要结合会议调度,梳理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执法检查要严格,标准化推进工作。要围绕已经下发的《方案》,对照执法标准,运用大数据,开展联合巡查检查,以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

四是问题分析要科学,精准化推进工作。要在市环保专家的指导下,找准产生问题的原因,按照抓环保"三个必管"的工作要求,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确保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问题销号要抓紧,重点化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已经明确的整改任务,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卢正中强调生态环境工作涉及点多面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环保"的工作理念,强化调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形成全县环保工作大格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