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omBg.jpg title.png zz_04.png zz_03.png zz_02.png zz_01.png dy_bg.png bg.png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实践,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基本原则

坚持需求向导

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依据政府权责清单,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征地补偿、市政服务2个试点领域公开事 项,细化公开内容,切实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标准引领

围绕政务公开的基本要求和试点工作总体目标,结合实际,探索编制我市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建立定期调整、更新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有机融合。

坚持突出重点

以涉及群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领域和服务事项为重点,通过试点领域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及时总结,形成经验模式后,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巩固和提升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

坚持服努群众

立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试点领域,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及时、准确公开影响群众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

重点任务

  •       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网站发展指引的有关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综合利用政务新媒体和广播、电视、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及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杨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方便公众查询或获取。

试点领域

县直试点

交通运输局 工信局 审计局 发展和改革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访局

乡镇试点

府城镇 唐城镇 和川镇 冀氏镇 良马镇 马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