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安泽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3-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安泽全方位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上午,安泽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刘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建平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刘锋围绕“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满足什么样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六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安泽实际,刘锋要求:一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做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表率。要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拿出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开发区建设、文旅康养、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上前”意识、提升“上手”能力、锤炼“上进”品质。二要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做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表率。要始终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继续用好“说事议事”平台,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基层一线去,找寻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聚焦群众最切身的利益问题,在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方面多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始终心存敬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一颗公心为民事,真正把权力用到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上来;要做到遵规守纪,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坚持敢抓敢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传达了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科级干部培训班共分为三期,每期课程5天,将分批对全县4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发展理念、依法治国、国家安全、文化自信等内容,以专题讲座、外请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并特别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师进行深入辅导。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