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 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3-01
【字体: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反思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赖兴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书亮、县政协主席连忠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赖兴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发区、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卢正中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制定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卢正中要求: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要紧盯煤矿、危化、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账建档、挂牌督办、逐项销号,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从严抓好安全督促检查,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包联企业、镇、村,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办要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从严履行综合监管、督促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和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系统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卢正中强调: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下情上报、上情下达,政令畅通。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