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第一百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29
【字体:


11月2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第一百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县召开县委第一百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提出具体要求,政府副县长刘剑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态势,传播链条复杂,全市也相继出现阳性病例。为切实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县上下要认真总结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优化二十条措施、省三十五条措施和临汾市实施细则,坚决守牢守好“安泽阵地”。

刘锋要求:要切实抓好四方责任落实。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思想调整到立足于“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承接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举措,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走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第一落点”管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对来(返)安车辆逐车逐人排查,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严禁风险人员在高速卡口长时间停留,坚决把“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等闭环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高速服务区要针对过境货车司机,设置单独检查通道,落实落地核酸、即采即走即追等要求,避免交叉感染。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所有来(返)安人员要严格落实“双报备”制度,做到关口前置,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级网格员要每日上门检查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杜绝居家不居、隔离不隔问题发生。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全县集中隔离场所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等管控措施,足额配置医疗、公安等工作人员和防疫物品,做到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环节无缝衔接,坚决防止病毒外溢。要抓好企业责任落实。开发区和唐城镇要从严履行管理责任,指导重点企业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常态化检查企业“点对点”接返、“无接触装卸”、货车封闭停车场、工作人员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闭环管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刘锋强调:县纪委监委要从严开展执纪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全县通报,对作风漂浮、敷衍应付、屡查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倒逼全县各级各部门从严履职尽责、防控措施落地。

卢正中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持续优化防控机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落实落细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不断夯实群防群治防线。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抓牢"第一落点"关键环节,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要进一步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和调度,全面满足群众米面粮油、肉蛋奶品等需求,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县领导赖兴国、任云智、梁利国、伊宁、李鹏、李建平、刘合生、张俊宏、赵春亮、李软萍、张浩、赵伟、刘宁、娄和玮、崔斗庆、王朝峰、马辉东、付强、杜会枝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