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与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2022-11-18
【字体:

11月17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与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会议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云智主持会议。

刘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对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带动全县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正在做的事情,积极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找准明年政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特别是要牢牢把握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时代要求,带领全体政法干警,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刘锋要求: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政法干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结合部门职能和全县实际,组织开展好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进一步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交账”意识,认真检点牵头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好账”。要持续肃清流毒,切实加强常态治理、深入整改、治建并举,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见到实效,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要建设全面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锤炼过硬本领,紧扣实战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反电信网络诈骗、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专项行动,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政法干警下沉一线,参加“说事议事”各项工作,宣传法律法规、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强化纪律作风,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进一步建立健全“持续抓整治、坚决防反弹”的工作机制,聚焦顽瘴痼疾反弹风险点,针对性制定防范化解措施,持续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等工作,真正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开展警示教育,时刻紧绷反腐这根弦,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权力制衡、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教育全县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打造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伟,县法院院长陈立,县检察院检察长马辉东及全县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