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锋主持召开项目谋划推进会

2022-11-14
【字体:

11月11日,县委书记刘锋主持召开项目谋划推进会时强调,要把握政策机遇,做足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为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伊宁,政府副县长刘宁,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朝峰,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富出席会议。

刘锋强调:要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稳增长、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抢抓政策机遇,结合我县产业发展规划,瞄准发展短板痛点,聚焦优势特点,着眼民生改善,全面细致、统筹长远开展项目谋划,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券,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高专项债券使用效益,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刘锋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当前已入库项目的进度。要强化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会商、分工合作、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及时解决项目谋划、包装、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项目科学性、可行性,为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和项目谋划提供强有力支撑。

要积极推进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工作,持续跟进加快项目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办理,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保障未开工项目高效推进,积极开展项目事前绩效评估,争取2023年专项债券早安排、早使用,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卢正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一是强化项目意识,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项目谋划结合起来,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谋项目、引项目、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机遇意识,上级投资政策时不我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县情实际和资源优势,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积极谋划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强化时间意识,工作专班要认真梳理项目申报条件,筛选项目单、画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争朝夕做好项目督促、收集、汇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助力我县融入国家省市经济“大盘子”,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伊宁,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朝峰就加快推进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进行具体安排。县发改局汇报专项债券项目入库情况;各单位就项目谋划推进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