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安泽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11-10
【字体:

2022年11月9日,中国共产党安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安泽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刘锋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刘锋就《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世界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紧紧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办,统筹宣讲力量、时间安排、方式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又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好,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展示好;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动改革创新、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奋力开创安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进一步找准时代方位、明确时代使命,统筹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脚踏实地、集腋成裘,积小胜为大胜,切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泽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党和人民在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感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安泽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新要求,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要认真学习领会,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依靠顽强斗争推动安泽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全面开展理论宣讲。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级要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积极抓好宣传引导。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宣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我县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展情况、实际成效、工作亮点和良好风貌,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做好宣传阐释。深入解读报告内容,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正面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对表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努力在推进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改革创新、生态文明、文化事业、民主法治、民生改善、科教兴县、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一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快安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

一要在推进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以煤焦产业链条延伸、转型升级为基础和载体,强化质量引领,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努力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持续繁荣现代服务业,全面构建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要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发展乡村产业、促进产业振兴作为首要任务,重点打好特色优势牌,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三要在推进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突破。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市发展与建设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气质颜值,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要在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加快开发区建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五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安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六要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七要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丰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内涵和实现形式,全面推进法治安泽建设。

八要在民生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九要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科技强县、人才强县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者有机结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十要在推动社会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泽”。

十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安泽。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活力,转化为攻坚破难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的状态、扎实的工作推进安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头立标杆、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锤炼过硬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更好地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要突出担当作为。要树牢“三让三不让”“四论四不唯”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健全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工作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特别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在心、落实在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了安泽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安泽各项事业推向更高境界。

全会号召: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安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