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锋主持召开县委第一百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25
【字体:

102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第一百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县召开县委第一百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提出具体要求,政府副县长刘剑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省委、市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锋要求:一要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加强人员培训,社区每天要向网格长、网格员下发工作清单、排查任务和最新防控政策,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加大常态化排查,各级网格员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摸底排查,特别是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要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上门排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从严监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县委政法委要强化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县委组织部要加强日常考察,对工作不称职的要及时调换,县纪委监委要进行严格监督,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进行追责问责。二要加强市场管控。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所有进出市场的人员、车辆要全部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并严格进行登记。各市场经营户必须全面落实人员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措施,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要责令整改。三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严格履行首问责任,货车在“第一落点”要严格落实“一测三查两扫码”要求,所有外县来(返)安司机必须全部进行落地检,工作人员要从严履行人车查验和信息推送职责,出现问题要倒查责任到人。要落实最新防控政策,货车目的地是我县的,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后,要通知相关企业进行“点对点”接送,“无接触”装卸货物;货车司乘人员在本县停留的,要第一时间通知镇村(社区),严格落实“五包一”和“五天五检”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失管漏管问题发生。各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盯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国省道、县乡道沿线的饭店、便利店、停车场、汽修厂、加油站等司机易聚集区域,以及重点企业、物流集散地等重点部位,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进行分类管理。

刘锋强调:相关县级领导要对所牵头工作组的工作流程,进行多轮次推演,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具体到单位、落实到人头,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各项工作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应对。要认真进行复盘总结,全面梳理各环节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磨合、风险研判、技术支撑、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人员筛干捞净、不漏一人。

卢正中要求:一是把握政策要全面。要及时学习上级疫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学懂吃透,全面掌握。要向下传导压力,将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微网格,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不断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是执行措施要严格。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三是落实责任要精细。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特别是,要认真梳理各环节衔接流程,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任务,堵塞工作漏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委疫情防控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邢坚强,县领导赖兴国、魏书亮、连忠武、任云智、梁利国、伊宁、李鹏、李建平、刘合生、张俊宏、赵春亮、李软萍、张浩、赵伟、张国强、刘宁、娄和玮、崔斗庆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