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园区丰收月启动仪式

2022-09-30
【字体:

喜看稻菽千重浪,行行稻穗迎丰收。928日,我县在和川镇和川村隆重举行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园区丰收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张潞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刘锋致辞,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主持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张国强做项目介绍。县领导赖兴国、李鹏、李建平出席活动,市乡村振兴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我县各镇党委书记、农林系统各部门参加活动。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启动仪式上,政府副县长张国强介绍了我县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及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刘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农业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向全县的农民朋友送上了丰收的祝福。

刘锋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发展稻蟹共养、鱼菜共生等现代循环农业项目,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提升,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刘锋强调,当前,全县秋粮丰收在望,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潞萍在启动仪式上对我县近年来在“三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在农业结构调整、构建以连翘为主的全产业链、村发公司带动集体和群众增收、农文旅康融合发展工作中勇于创新、举措扎实,助推安泽农业工作迈入了全市第一梯队。张潞萍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产品价值论证、市场营销、包装设计、助农增收四个方面下功夫,继续在全县推广绿色智慧循环农业模式,让安泽从农业大县成为农业强县,真正让农业产业成为农民增收之本、成为乡村振兴之基。

随着千亩滩稻田开镰收割,标志着我县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园区将进入收获的季节。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位于和川镇和川村“千亩滩”三河交汇处,以“村集体+公司+能人+基地+农户+销售团队”模式运行,由和川村村集体所属的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实施,主要包括稻蟹鱼生态种养及鱼菜共生项目,种养区域面积1080亩,共分三期工程完成。据初步估算,今年实施的一期工程可为村集体净收入增加200万元以上,带动500户农户务工增收5000元以上。

启动仪式后,张潞萍与刘锋、卢正中等县领导一同来到田埂上,实地观看水稻长势和项目配套工程实施情况,认真听取我县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具体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果。她希望我县要充分依托和利用好,我县的良好生态,把安泽的好山好水好土地转化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资源,真正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双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以“智慧农业+安泽优品”为载体,以“特色产业+技术服务”为保障,着力提升农业发展专业化、现代化、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