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牢记领袖教诲 交上满意答卷

2023-05-26
【字体:

  连日来,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发展的深情牵挂、对山西人民的关怀厚爱,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激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山西工作、办好山西事情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西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成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参加。

  5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倍感振奋、倍加自豪,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关怀关爱转化为加快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念、澎湃动力和巨大成效。

  5月24日,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放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中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找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结合点,以能动履职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

  5月2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山西检察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交好山西检察答卷。(闫书敏 郭宁 邓伟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