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企业精彩亮相中国品牌博览会

2023-05-11
【字体:

  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此届博览会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我省22家企业在山西展区参展,山西文旅集团等企业在专题展区亮相。

  以晋商古街为主题设计的山西展区,分为特色产品、科技和文化三大板块,22家企业分别在各自区域内展出了自家特色商品。

  其中,特色产品板块的展品既有驰誉中外的青花汾酒、宁化府老陈醋等“晋味儿”特色产品,又有潞安府潞绸、晋城铸铁等山西特色精品手工艺产品;科技板块内的展品有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医药生物产品、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擦窗机器人等,展示了我省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

  在山西展区现场,山西潞安府(吉利尔)潞绸集团负责人刘朵霞向记者介绍:“我们集团是高平市一家主营丝织品、婚被的织造加工企业,60多年来始终坚守工匠精神,传承潞绸织造技艺,发展潞绸文化。前不久,我们在海口参加第三届消博会时,接到了来上海参加中国品牌博览会的消息。随后,我们按博览会要求精心准备最能代表我们品牌特色的产品。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能有更多消费者了解潞绸,再通过潞绸了解山西、投资山西。”

  “我们的肉肠是纯猪肉加工而成,不含淀粉。”“吕梁山猪”展台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参展嘉宾介绍该企业的“拳头”产品。据记者了解,“吕粮山猪”是由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打造的一个高端品质猪肉品牌。公司负责人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把“吕梁山猪”品牌叫响全国。

  来自河北的90后姑娘吴丹丹被山西展区浓厚的文化氛围深深吸引,她指着墙上的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向记者感叹:“真没想到,这是一幅剪纸作品,作品中的人物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据悉,此届博览会同步搭建了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其中,线下展区占地近6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题展区等板块,对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家中央企业进行了展示,到5月14日结束;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8个云上央企展馆、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云上专题展区等,遴选展示超过1900家优秀品牌企业,全年开放,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盛会”。(刘业飞)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