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财政助力 山西高等职业教育跑出“加速度”

2023-03-17
【字体:

  高等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山西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特别是双高学校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支持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特别是山西财税专科学校、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和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学校纳入国家双高建设名单以来,省财政予以重点保障。近日,教育部和财政部向社会公布双高建设学校中期绩效评价结果,山西财专等4所学校中期绩效评估结果全部为优秀,引领我省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据悉,2019-2023年,省财政厅已累计安排4所学校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3亿元,其中双高专项资金3.4亿元,支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及国际化水平等十大改革任务约2000个项目点建设和达标达效。

  下一步,省财政厅还将会同省教育厅持续加大力度,争取山西省更多院校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序列,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

  国家双高建设名单是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实施首轮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被称为“高职双一流”,旨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江建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