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二十大精神在三晋】办好民生事 温暖群众心

2022-12-07
【字体:

  11月29日,在洪洞县万安镇高公村,村民何苏爱正在用村里新改造的供水管网洗菜。看着哗哗的自来水,她满意地说:“现在用水可太方便了!”

  能用上干净便捷的自来水,一直是高公村人的梦想。以前的高公村仅有一口80米深的井,每隔一天供水两个小时,且水量不足,村民们不仅分批分时段排队接水,还得为了接水专门在家等,误时又误活儿。

  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高公村立足村民实际需求,在县镇两级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列入民生实事之一,于6月19日开始实施水网改造工程。该村通过打一眼220米的深井、改造2万余米的水网,让全村575户村民家中实现24小时供水。在近4个月的施工过程中,村“两委”严格把控管材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结合智能化信息建设体系,对老旧管网进行更换,提档升级,让村民们从“有水喝”向“喝好水”迈进。

  除了充足、安全的饮用水,村民们的生活还有很多新变化。“现在国家政策好,你看那边,村里又开始铺新路了。”高公村村民樊天荣高兴地说。顺着樊天荣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离村委会不远处的道路硬化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轰鸣作业,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并铺设管道。

  据了解,该道路位于高公村边,约400米长。“这条路二三十年没修过了,没有下水管道排不了污,既影响环境又影响出行。”村民樊卫官说。此次工程改造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还将排除附近村民房屋的安全隐患。

  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谋事干事,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是高公村坚持的目标。高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鹏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下一步,我们村将会调整产业,壮大集体经济,逐条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继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生实事、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杜春春 刘小超)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安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616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60001  

联系电话:0357-85225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安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